当前位置:

促进“健康快乐的产业”壮大 湖南在上海举行推介会共谋产业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编辑:王凌轩 2022-11-04 19: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1.jpg

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1月4日讯(记者 刘志雄)11月4日上午,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宣传推介湖南省医药健康产业投资环境,促进优质生物医药资源互补,扩大湖南省生物医药口岸影响力,助推医药大健康产业集聚。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

与会各方达成共识,认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以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养生养老、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为重点的大健康产业将会加速培育壮大。

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健康产业发展,将生物医药作为湖南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出台了一系列精准扶持政策措施。2021年,湖南省健康产业增加值为2624.6亿元,同比增长11.8%。

为更好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湖南将围绕重构创新政策、平台、氛围、服务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地解决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所必需的“阳光、土壤、空气和水分”问题。

如聚焦生物医药产业,积极支持生物医药领域总部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湖南各类国家级开放平台潜力优势,积极建设一批生物医药重点产业园区;持续开展“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全力营造公平有序、包容审慎的法治环境等。

省药品监管局局长黄东红在介绍相关政策时表示,将全面落实三项改革、严格执行四项机制、坚决实现“五个最优”目标、全力支持六大园区优先发展,助推湖南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医保局副局长孙兆泉介绍了医药准入及省医保平台相关政策,并承诺,为来湘投资兴业的外资医药企业和国内大型医药企业,在产品准入政策和准入服务方面实行“四个支持”。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自贸临空区党工委书记付旭明代表长沙市作医药健康产业投资环境推介,常德市政府副市长杨成英代表常德市作市情及生物医药产业推介。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岳建民表示,湖南省的医药产业在国家和湖南省政府系列利好政策的指导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复星商流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湖南省营商环境优良、政府办事高效,要更好的深度整合产业各方资源,建立良性生态闭环。深圳瑞德林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湖南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湘商回归,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日益形成,其周到细致的服务让他们倍感温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编辑:王凌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11/04/12012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