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媒体如何赋能乡村振兴?这场论坛有答案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戴桢 2022-08-30 22:24: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30203949.jpg

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8月30日讯(记者 张兴诚 )8月30日下午,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社会服务与新媒体力量”社会责任论坛在长沙举行。在新媒体蓬勃发展的时代,如何运用新媒体手段,助力乡村振兴,成为论坛关注的焦点。

论坛现场,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数字媒体研究室主任黄楚新、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腾讯SSV为村发展实验室内容生态总监王晓雁分别就“乡村振兴与新媒体力量”为主题,根据自身所在机构或平台的特色与创新实践,从县级融媒体中心如何助力乡村振兴、怎样为乡村振兴插上新媒体的“翅膀”,科技如何为乡村“耕耘者”赋能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生动的演讲。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乡村振兴智慧融媒公益云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更好响应2022中国新媒体联合公益行动,红网积极整合社会资源,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汇聚优质农业品牌、搭建智慧助农平台、链接农业产业生态,在“乡农荟”的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倾力打造面向全国的“乡村振兴智慧融媒公益云平台”,论坛上,红网公益云平台与学习强国、步步高、分享通讯集团等达成战略合作,并进行了现场签约。

随后,“乡村振兴智慧融媒公益云平台”在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兢,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涂仲林, 湖南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成新,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董事舒斌,分享通信董事局主席蒋志祥, 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贺弘联共同启动下重磅上线。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乡村振兴智慧融媒公益云平台”将充分发挥“新闻+政务+服务”的整合力量,为提升农业品牌注入强心剂,为畅通农产供需搭建新平台,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探索网络助农新模式,为农业农村事业绘制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戴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8/30/11771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