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慰问全国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陈沁贤 编辑:彭笑予 2022-01-27 17:17:04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一行到长沙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图片来源:开福区委宣传部 胡舸 摄

湖南文明网1月27日讯(记者 陈沁贤)传递关心关爱,礼敬有德之人。1月27日上午,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一行来到长沙市开福好人馆慰问全国道德模范任菲莉、廖月娥、周美玲,向他们转达中央领导同志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同时代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丽、谢海华、柳维新,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快过年了,我们代表党委、政府来看看你们,给大家拜个早年!”肖凌之为每位道德模范送上鲜花和慰问金,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他强调道德模范是道德实践的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人。

本次慰问的道德模范中,有守护两个脑瘫孩子成长、搭建残疾人服务网站的任菲莉;有连续30多年照顾5位残疾乡邻、孤寡老人的廖月娥;有将生死置之度外、渣土车下勇救幼童的“00后”女孩周美玲;有用轮椅为爱心画出最美轨迹的“心灵导师”李丽;有30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英雄妻子的谢海华;有数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姐妹至今未娶的六旬老汉柳维新。

道德模范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良好风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中央文明办关于春节前夕开展慰问帮扶道德模范活动的有关要求和省文明委安排,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安排专项资金100万元,采取实地走访和委托慰问相结合的方式,帮扶全省30名生活困难的全国、省级道德模范,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生活困难道德模范手中,在全社会营造德者有得、关爱模范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娟陪同慰问。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陈沁贤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1/27/10817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