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于7月15日至16日在长沙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张必闻 编辑:彭笑予 2021-07-06 15:29:5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21.jpg

7月5日上午,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红网时刻7月6日讯(记者 汪衡 摄影 张必闻)7月5日上午,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介绍了本届大会总体安排。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湖南方面的筹备情况。

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于7月15至16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会期一天半。大会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湖南省网信办、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届时指导部委、湖南省有关领导将莅临会议,来自政府、社会组织、互联网领军企业、研究机构和新闻媒体等近500位嘉宾将共同参与大会,共谋新时代网络诚信之道,助推网络诚信建设破浪前行。

今年大会主题为“诚聚力量 信赢发展——共建网络诚信新时代”。“诚聚力量”道出了诚信的内在要求和力量所在,“信赢发展”指出了守信互信、共谋发展的大会宗旨。大会围绕主题,安排了“1+7+1”共9场活动,即1场开幕式暨主论坛、7场主题论坛、1场研讨会。这也是历届诚信大会论坛设置最多的一次。

其中,15日上午举办开幕式暨主论坛;15日下午安排4场主题论坛、1场研讨会,分别是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诚信建设论坛、电子商务诚信建设论坛、网络诚信法治建设论坛、在线教育诚信建设论坛和“信易贷”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研讨会;16日上午安排3场主题论坛,分别是数字城市诚信建设论坛、红色文化传承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实事求是精神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

在这些论坛和议题设置中,除“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电子商务”两个论坛是历届诚信大会的老品牌外,其余论坛设置均为新内容、新议题,均为当下网络诚信领域的热点问题。这些议题设置集中反映了当前我国网络诚信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需要集智聚力、研究破解,共同推进我国网络诚信建设行稳致远。

近年来,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已逐渐成为网络诚信领域集智聚力、成果展示、权威发布的重要平台,是目前国内唯一以网络诚信建设为主题的年度盛会,也成为了诚信建设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据了解,今年大会将启动“建档立信、诚赢发展”电子商务企业诚信档案创建主题活动;现场展示“星诚之约”手势舞云传递活动成果;发布网络诚信《长沙倡议》《在线教育行业自律准则》;颁发2022年度网络诚信宣传大使聘书等。

周湘表示,湖南将在中央网信办的指导下,与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一道,全力以赴做好大会服务保障工作,将“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办成一届具有国际影响、国家水平、湖南风格、长沙特色的成功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张必闻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06/9628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