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住房城乡建设人民防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曾宪文 潘文强 编辑:陈珏 2021-03-13 14:13:5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1日,娄底市住房城乡建设人民防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对2020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彰。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曾宪文 潘文强)3月11日,娄底市住房城乡建设人民防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住建、人防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提出“十四五”工作思路和2021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立坚出席并讲话,娄底军分区司令员麻新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楠修、市政协副主席刘继清等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邓敏炉主持会议,市住建局(人防办)党组书记、局长、主任黄大生作全市住建人防工作报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住建局(人防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湘总结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0年,娄底市住建(人防)系统面对大战大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了担当。仅用3天时间建成市中心医院第二医疗区,率先实现全行业全面复工复产。二是真抓实干,在为民服务中体现了情怀。完成占全省21%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无籍房”办证勇当开路先锋,安置基地建设全部清零,老旧小区改造完成省定任务,加装电梯落地实施,城市交通堵点全面改造,为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变。三是稳保结合,在经济发展中展示了作为。建筑业增加值增长率全省排名第一;房地产业、建筑业两项税收达到35亿元,占全市税收总额的28%。四是扩容提质,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作出了贡献。全市城镇化率达到50.75%,城乡基础设施完成投资320亿元,城市道路桥梁、供水供气、污水垃圾处理、海绵城市、园区产业配套、乡镇污水处理等一大批基础设施建成运行,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重要贡献。五是严格监管,在行业管理中取得了成效。市建设项目荣获4项“芙蓉奖”和11项省优工程,“交房即交证”试点成功完成,工程建设档案电子化改革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先进行列。六是锐意进取,在队伍建设中获得了“先进”。市住建局(人防办)荣获省级文明单位,8项工作获得全市真抓实干奖励,住房保障、房地产监管和物业服务、人防行政执法、城建档案管理等多项工作荣获全省先进。

会议提出,“十四五”时期,全市住建(人防)工作找准“三个方位”,做到“四个坚持”,强化“五个支点”。即:找准站位、找准定位、找准落位;坚持根本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建筑产业支点、房地产业支点、城建基础设施支点、人防行业支点、质量安全支点。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住建(人防)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围绕“四城建设”目标,提品质、惠民生、促发展、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市住建人防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城镇化水平达到52%;完成城乡基础设施项目投资210亿元,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率达到35%,建成区海绵城市面积达到25%,创建“省级节水城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508亿元,实现建筑业增加值158亿元,力争全省排名前列,实现建筑业税收入库20亿元;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35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360万平方米,实现房地产税收16.5亿元;“无籍房”办证任务全面清零;城市建成区建筑工地全部落实“六个100%”,创芙蓉奖3项、省优工程10项;中心城区防空地下室建设面积达人均0.9平方米。围绕主要目标重点在8个方面发力,即:在城乡建设扩投资、提品质上发力;在建筑业转方式、稳增长上发力;在房地产业促发展、防风险上发力;在住建人防领域强监管、优环境上发力;在重点民生实事上解难题、见实效上发力;在深化改革强体制、提效率上发力;在国防人防强业务、提实战上发力;在党的建设固堡垒、强保障上发力。

梁立坚在讲话中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把“三高四新”战略要求贯穿住建(人防)事业发展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坚定不移地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坚定不移地建设强大坚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要敢于担当勇作为,加快推动住建(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大事要事,住建(人防)系统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深化改革方面的重大问题等放在优先位置,千方百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大城建”格局,坚持城乡统筹,推进住建(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2020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曾宪文 潘文强

编辑:陈珏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3/13/9087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