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审计局:以高质量审计监督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哲君 程磊 编辑:闵美颖 2021-03-09 11: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marked.png

长沙市审计局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以高质量审计监督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大会。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刘哲君  程磊)3月8日,长沙市审计局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以高质量审计监督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决策部署以及近期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并就如何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落细落地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审委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李伟群主持会议,市审计局局长陈剑文,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陈剑文指出,今年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对标高质量服务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争创国优省优项目来开展。重点强调十项具体任务:一是提升审计项目质量,要坚持把创国优省优作为评价审计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准,而且要贯穿审计质量评价全过程;二是做好审计“两统筹”,进一步推进市县(区)两级审计机关联动;三是开展大兵团作战,要集中优势兵力,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大兵团最大效益;四是推进大数据审计,用好用实大数据智慧审计系统,做到人人能用、人人会用;五是抓好审计整改,确保审计监督真整改、出实效;六是建立审计线索移送协同处理机制,做到纪审结合、监审结合、巡审结合,工作成果互通共享;七是做好审计宣传工作,着力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体系,在新时代中传播审计声音,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形成“动态震慑”效果;八是完善内部绩效考核,切实发挥绩效管理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探索研究符合审计工作特点的考核评价制;九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构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机制;十是加强党建工作,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李伟群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明确政治责任,担当职责使命,积极响应市委总动员,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精神来干好今年工作。一要把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贯穿审计工作始终,确保在推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中发挥审计的保障作用;二要以高质量审计监督助力长沙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的审计全覆盖、高质量的审计报告、高质量的问题线索移送和高质量的审计整改,服务长沙高质量发展;三要以奋发作为的干事状态凝聚审计高质量发展合力,要带着使命、带着状态、带着纪律干好审计工作,继续发扬“三牛”精神,甘当“老黄牛”,乐当“孺子牛”,勇当“拓荒牛”,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为长沙市当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具体审计工作部署,并对2020年优秀处室和个人进行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刘哲君 程磊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5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