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茶文化研究会助推泸溪县茶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 刘佳 曾帆 编辑:闵美颖 2021-03-10 08:45: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泸溪县首期茶艺培训班学员合影。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刘佳 曾帆)近日,湖南省科协常委、湖南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肖涛一行来到泸溪县进行了茶产业深度调研,为泸溪县茶文化推广基地进行揭牌,还为来自泸溪县43个单位、11个乡镇和6个企业的60名学员举行了首期茶艺班培训。

泸溪县地处湖南省西部湘西自治州南大门,自然条件优渥被誉为“中国氧吧之城”,浦市古镇古韵独特的茶文化历史底蕴深厚。近年来,泸溪大力实施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将茶业作为“十大优势产业”进行重点打造,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泸溪县政府加快推进泸溪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特别是推进泸溪县茶叶产业发展,大力宣传推介“泸溪茶”品牌,积极营造“种茶、喝茶、品茶、卖茶”浓厚氛围,加强茶文化交流和学习。

3月2日,湖南省科协常委、湖南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肖涛一行与泸溪县政府、县茶企召开了联合会议,针对泸溪茶产业发展,围绕茶文化、茶健康、茶科技、新媒体、电商赋能茶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3月3日,湖南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肖涛与泸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符鸿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湖南一道为泸溪县举行茶文化推广基地揭牌仪式。

在泸溪县2021年首期茶艺培训班上,肖涛开展了茶文化专题讲座。肖涛表示,泸溪茶产业发展一方面要做好传承与创新,在确保品质的同时,深入挖掘本土茶文化,讲好泸溪茶文化故事,通过茶文化提升品牌知名度。另一方面要做到产业融合,将茶产业与旅游、文化、人工智能等产业深度融合,通过产业交融将泸溪茶产业做大做强。湖南省茶文化研究会致力于通过茶文化引领茶产业繁荣,茶文化研究会将全力以赴,助推泸溪茶产业走出一条文化创新的道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泸溪,一定会大放异彩,迎来茶产业发展的新机遇与新繁荣。

来源:红网

作者: 刘佳 曾帆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5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