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北山镇中心卫生院:免费流感疫苗给贫困人员多一份健康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柳艺 邹筠 编辑:刘秋平 2020-10-17 16: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通讯员 柳艺 邹筠)“医生,流感疫苗什么时候开始接种?需要带什么证件呢?”近日,长沙县北山镇中心卫生院的健康咨询电话响个不停,居民们纷纷咨询相关事项。

10月12日以来,本着“自愿、知情、同意、免费”的原则,北山镇中心卫生院免费为北山片区的65岁以上建档立卡户、残疾人、低保五保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一大早,医务人员就已经做好了预防接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接到通知赶来的贫困户接种疫苗。接种前,医务人员首先查验了受种者档案,仔细核对信息,测量体温并详细询问他们近期健康状况以及是否有接种禁忌等。接种时,医护人员通过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业余爱好等方式,消除受种人员的心理恐惧。

预防接种专干陈瑀介绍:“此次免费接种是我们健康扶贫的一项内容,这些贫困户家中老人和儿童较多,他们体质较弱,正是流感感染的重点人群。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能让他们健康多一分保障。”

而在另一头,其他工作人员也拿出宣传单,为排队等候的村民讲解健康知识和扶贫政策,当听说接种一次,一年之内将不再担心流感侵扰时,贫困户们都开心地笑了起来:“政府真是处处为我们着想,天气马上就转凉了,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预防流感就更为重要了。”

截至目前,该院已为504人免费接种了流感疫苗,进一步提高了农村贫困人口健康保障水平,减少了疾病负担和医疗支出,确保健康扶贫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柳艺 邹筠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0/17/84916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