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善始善终 坚决打赢国庆中秋安全防范收官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张立 2020-10-08 23: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08214746.marked.jpg

10月8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安全防范视频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欧阳锋)10月8日,国庆、中秋长假最后一天,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在应急指挥中心带班值班,先后参加全省视频调度会以及国务院安委办召开的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并组织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安全防范视频会议,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周赛保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的有力指导下,全省应急部门切实担起安委办牵头管总的职责,与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道着力抓好国庆中秋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了全省节日期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就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周赛保要求,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生命大于天,责任重如山。全省应急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针对当前安全形势,提前采取有针对性的断然措施,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要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专业能力,充分发挥各级安委会职能作用,不断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切实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三坚决两确保”年度工作目标。要坚决打赢国庆中秋安全防范收官战。当前节日正值返程高峰,各级应急部门要提请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对节日安全防范工作再梳理再研判,因地制宜地采取有针对性工作措施;要紧盯道路交通、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不放松,严防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节后上班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严防思想松懈滑坡,严防责任断档空档,严防工作失控漏管,严防节后安全生产事故反弹;要继续绷紧安全这根弦,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把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关,扎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促进全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张立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0/08/84725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