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拒绝全接纳 湖南生命树关爱中心积极推进复工复训

来源: 红网 作者:林小彬 编辑:陈珏 2020-05-25 09:12:29
时刻新闻
—分享—

00_副本.jpg

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为复工复训准备的防疫物资。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林小彬)5月22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副区长王海潮与区卫建局局长王洪赴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调研考察,要求以安全为原则,贯彻落实“零拒绝全接纳”方针,进一步做好自闭症儿童校园融合,并对确保复工复训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海潮一行仔细察看了生命树关爱中心工作教学场所,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王海潮指出,生命树关爱中心要严格实施好各项方案、制度和措施,尽快实现复工复训,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和意外。

目前,生命树关爱中心已经成立了开训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各项开训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和演练。

根据工作方案,生命树关爱中心已做好复工复训准备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台账管理,严格落实卫生与预防性消毒工作,定期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危险因素的调查,建立健全机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体系。同时做好机构内外大环境应急状态下的卫生与消毒,户外玩具的清洁与消毒,室内物品、教具、玩具的清洁消毒,教室、寝室、各功能室、办公室、隔离室、卫生间开窗通风和紫外线灯空气等工作。实现督促检查全落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全面切实解决开训工作的各项安全问题。

为保证中心顺利复工复训,生命树关爱中心精心准备了用于体温监测用品的红外体温计、水银温度计,用于个人防护用品的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防护服、医疗垃圾桶,用于空气消毒用品的艾条、紫外线消毒灯、84消毒液、医用酒精、常量喷雾器、免洗手消毒凝胶等,确保中心师生安全健康。

研究显示,融合教育相对于传统的隔离式教育更加有利于自闭症儿童的学习进步,已成为自闭症儿童进入现实社会前需要跨越的第一座“桥梁”。能让特殊学生降低成本接受高质量的普通教育,和同学建立新的社会关系,对普通及特殊生的学业及社会性都有益。王海潮表示,希望生命树关爱中心能以安全为原则,贯彻落实“零拒绝全接纳”方针,积极做好当前的复工复训,把自闭症儿童的校园融合进一步落到实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落实市、区疫情联防联控各项要求,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积极开展线上公益教学活动,从今年2月10日至今,已为200多个0-14岁自闭症儿童提供线上课程42000课时,为100多个孩子提供“一对一”个训课程3500课时。

来源: 红网

作者:林小彬

编辑:陈珏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24/7285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