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隔代家庭教育江滨社区学校开展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马玲 编辑:刘娜 2020-05-23 16: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讲座现场。

图片2.marked.png

大家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马玲)5月22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隔代家庭教育江滨社区学校又迎来了别开生面的一场讲座。为落实省、市、区关工委关于加强隔代家庭教育的要求,江滨社区作为开福区试点学校,在开福区关工委、开福区妇联的指导支持下,持续开展隔代家庭教育工作。

讲座上,开福区关工委员、开福区五老助学队副队长、长沙市最美志愿者、长沙好人马玲分享了《和谐的家庭教育福佑三代》主题讲座。从“学习新思想、帮忙不添乱”“培养好习惯、关爱不溺爱”“传播正能量、身教重言教”三个方面,介绍了自身丰富的隔代教育经验。马玲生动落地的授课方式,引来大家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还邀请了国家注册心理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湖南好人张明香,从专业的视角分享了《新时代隔代教育智慧》。分别从界限、放手、相信、引领、学习五个维度,阐述了如何做好隔代教育。

在讲座过程中,“爹爹娭毑”们认真地做笔记,听得聚精会神。在课后,大家都表示“本次学习收获很大,老师讲课非常生动,很实际”“两位老师说出了我们老人的心声,很感动”“希望社区多办这种教育”······

许多年轻的家长因工作繁忙或因双方离异,把教育孩子的责任交给了孩子的祖父母,使隔代教育成为目前社会普遍存在的现象。隔代教育有利有弊,祖辈们要通过学习,更新育儿观念。同时,年轻父母们应通过和老人的沟通交流,尽力扬长避短,充分利用隔代教育的"利",再尽力引导"弊"走向"利",实现隔代教育的双赢。

来源:红网

作者:马玲

编辑:刘娜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23/7284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