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残联赴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调研

来源: 红网 作者:林小彬 编辑:陈珏 2020-05-25 09: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524101134_副本.png

湖南省残联副理事长陈毅华一行20余人来到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调研。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林小彬)5月21日上午,湖南省残联副理事长陈毅华、长沙市残联副理事长曾军、岳麓区残联理事长毛远志、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康复系主任田莉教授一行20余人来到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调研,对该中心备训、防控防疫等工作充分认可,并听取了生命树中心工作汇报。

生命树与北京师范,南京特殊教育学院,中华女子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长沙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民政学院,湘雅医学院,中山三院、湘雅附二、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省妇幼等建立长期深度的专业学术交流。是湖南省残联定的残疾人心理辅导示范基地、长沙市残联定点康复机构,也是岳麓区教育局唯一一家特教技术支持的机构,有一支专业过硬的教师团队。

近年来,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已成为自闭症儿童康复进步的贴心保姆和驿站,全体工作人员都朝着“让生命树的每个孩子都能上学,都拥有做人的尊严”这一目标而不懈努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落实市、区疫情联防联控各项要求,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积极开展线上公益教学活动,科学应对疫情期间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从今年2月10日至今,已为200多个0-14岁自闭症儿童提供线上课程42000课时,为100多个孩子提供“一对一”个训课程3500课时。以多种形式的课程为这些特殊孩子们的学习和父母的教养提供了及时有效地专业支持,有效地缓解了父母在育儿和心理上的实际困难。

来源: 红网

作者:林小彬

编辑:陈珏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24/7285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