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20-05-07 10: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变速箱泵。

电子水泵。

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上海主板上市企业(简称“湘油泵”,股票代码603319),旗下设有三家全资子公司(衡山齿轮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嘉力机械有限公司和湖南腾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与两家控股子公司(湖南东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深圳东兴昌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员工2100余人,总资产20亿元,年营业收入10亿余元,衡阳市纳税大户。

湘油泵产品主要为机油泵、变速箱液压泵、冷却水泵、燃油泵四大系列,其它子公司产品为齿轮、减速机、电子真空泵、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铝铸件以及智能制造设备和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等。

湘油泵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冷却水泵和机油泵分会理事长单位、中国内燃机零部件行业十大品牌、“湘江”机油泵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全国内燃机行业排头兵企业、国家标准制定单位、高新技术企业。此外,公司还设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湖南车用机油泵工程技术中心,湖南省电动泵工程实验室,机械工业车用油泵工程研究中心,是湖南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20多年来,公司与国内外主机厂实现同步设计开发,新品开发周期仅为3个月。目前共申请国家专利300余项,已获批准发明专利30多项,主持制定了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6项,有20多项科研成果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为适应未来新技术发展的要求,公司已在节能全可变量技术、新能源、模块化、智能制造技术及新材料应用作了相应的技术储备。是中国目前自主研发能力最强、市场份额最大的机油泵制造企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2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