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系人民,“中国结”绽放如花——湖南联通战“疫”特别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朱婷劼 2020-03-26 14: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以我微光,引成炬火。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打一场硬仗。”这几句话,戳痛无数人的泪点,也成为万千湖南联通人抗疫战场上舍我其谁、勇往直前的写照。

湖南联通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抗击疫情中为人民提供贴心通信服务,尽显央企担当。无数个普普通通,却始终向“疫”而行、绽放英雄光芒的湖南联通人组成了一个个生动瞬间,也构筑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抗疫壁垒。

——题记

图片1._conew1.jpg

疫情期间,湖南联通公司的网络维护人员对医院区域进行网络扩容。

红网时刻记者 杨斌 通讯员 覃琴 陈念 长沙报道

联通你我,战疫有“沃”,湖湘抗疫战场上绽放的“中国结”艳丽如花。

2020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像试金石,检验出湖南联通人的为民情怀和大爱担当。

湖南联通坚守人民立场,急人民之所急,供人民之所需,24小时为民提供通信服务解难题,将司标中上下相连的“心”诠释得生动接地气,在特殊时期始终本着一切为了客户,联通你我,让爱生长。

“人民邮电为人民”,我上!

1月23日,湖南启动重大突发事件一级响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南联通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带领全省14个市州分公司积极应对、科学防预,以行动的自觉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党旗引领下,湖南联通全省297个党支部、2371名党员,带动、组织全体员工积极行动,日夜奋战在网络保障、客户服务、扶贫攻坚、复工复产第一线,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一道抗疫防护墙。

与时间赛跑!长沙联通72小时建成长沙版“小汤山”项目。1月27日,被称为长沙版“小汤山”的长沙市第一医院,急需网络通信,长沙联通经过三天三夜的奋战,圆满完成该院的网络建设与保障工作。

危情时刻彰显国企本色。1月28日,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建新冠肺炎隔离区,要求网络全面覆盖,怀化联通接到通知后立即行动,从施工布线到交付使用仅24小时!

200个摄像头擦亮抗疫之“眼”!春节期间,郴州安仁县政府亟须在全县重点防控区域加装监控摄像头,郴州联通接到任务后克服重重困难,24小时内80个联防监控摄像头快速安装完毕,100余个摄像头接连到位……

岳阳联通接到任务后,3月1日进场,短短9天时间,完成了新金宝集团9栋宿舍及食堂高达20万平方米的室分系统建设及信号的覆盖。

疫情期间,湖南联通全省网络保障团队24小时待命,累计投入网络保障37047人次、现场基站巡查7204次、网络隐患处理3525次、更换隐患设备326个、网络扩容小区14769个。

劲草必得疾风识!湖南联通用速度和责任抗击疫情的行动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3月11日,益阳市委市政府在给益阳联通的感谢信中说:“是你们,以善行担起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用义举筑起人道主义的家国情怀,谱写了一曲戮力同心、群防群控的感人乐章。关键时刻,你们想益阳之所想,急益阳之所急,在此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图片2_conew1.jpg

湖南联通公司网络维护人员抢修“村村响”广播系统故障。

“战‘疫’一线书写担当”,我在!

聚是一团火,散是落天星。抗疫的立体战场上,无分前线后方。湖南联通从前台到后台,从省公司到基层,从干部到员工,无不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

在脱贫攻坚上,湖南联通在全省47个扶贫点的58名驻村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返村坚守阵地,进行抗疫知识宣传和外来人员劝返工作,与村委一同守护村民,组织村民为疫区人民捐赠自种蔬菜,共筑湘鄂情,用坚守与担当为村民筑起一道防疫墙。

在一线服务上,湖南联通员工临危不惧,戴上口罩坚守岗位,为广大用户提供及时服务。各大营业厅照常营业,全方位消毒,并免费为进厅客户提供板蓝根水、姜茶水及消毒物品。10010客服热线专人值班,全力保障呼入热线用户的通信需求服务。

在爱心奉献上,湖南联通组织全公司党员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广大党员、非党员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全省共有2340名党员(含退休党员)、1763名合同制非党员通过沃钱包APP参加捐款,党员捐款占比达到98.8%,共计捐款40余万元,为抗击战“疫”贡献了一份力量。

在责任担当上,上亿条公益短信守护温暖。疫情发生后,湖南联通客户手机上每天都能收到10010发布的疫情防控公益短信,有湖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各种应急通知,有防疫小贴士,疫情提醒或鼓舞士气短信。这些信息不仅传递了爱心,温暖了人心,更坚定了信心。截至3月24日,湖南联通共计发送公益短信3.1亿条,最大限度保障宣传短信第一时间送达到给客户。同时,还累计为4065户防疫救灾人员提供免停机保障,其中有3842位省内防疫人员,为223位赴湖北支援医疗行业人员提供520元话费赠送及免催免停服务,致敬勇士。

这样始终把用户至上、服务至上做到实处的案例,在湖南联通不胜枚举。

图片3_conew2.jpg

疫情期间,联通公司员工坚守营业厅为客户提供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我能!

科技服务,是湖南联通在助力抗击疫情中的标签之一,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湖南联通发挥行业优势,通过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先的信息技术与网络优势,全力推进各行业复工复产。

“人体测温平台,有沃更放心”。为确保商务楼宇、园区企业、商场入口等重点场所安全,湖南联通推出了热成像解决方案,有效做到疑似人群筛查,大大减少了工作人员接触感染病毒的风险。目前,湖南联通已为400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5G+热成像人体测温信息化服务。

“5G无人机启航,杀毒无死角”。在本次疫情期间,湖南联通5G无人机对长沙汽车北站进行了“无死角”消毒,“硬核”助力长沙市委市政府、长沙市防疫指挥部和长沙市应急局应对复工复产返程人流高峰,有效防控疫情。这是长沙地区首次启用5G无人机地空联合立体防疫作业模式,是战“疫”中的新尝试。

“云视频会议,沟通更便捷”。企业复工面临最大问题人员构成复杂,流动性强,为杜绝人员因聚集开会导致感染病毒的风险,湖南联通免费支持100方接入的云视频会议,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相互传递信息。目前,该系统广泛应用于医院和中小企业,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充分肯定。

“大数据分析,支撑更有力”。湖南联通技术人员夜以继日,运用大数据分析,支撑服务疫情态势研判、疫情防控部署以及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精准施策。同时,联合阿里巴巴搭建数字化疫情联防联控平台,让人们足不出户即可申报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线索,获得在线问诊、健康教育等服务。

3月23日,湖南省通信管理局给湖南联通发来表扬信,肯定湖南联通在疫情防控大数据支撑中给予了及时、无私的大力支持。

图片5_conew1.jpg

一名小学生通过湖南联通IPTV在家上课。

“助力停课不停学”,我行!

疫情发生以来,湖南联通为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免费提供直录播平台、线上教学资源、手机流量赠送等多项公益服务,为“我是接班人”全省网络大课堂播出以及各地各校线上教学网络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

对不能返校上学的学生,湖南联通免费为中小学教师、学生提供学习云平台和内容服务,保证教学进度。课堂资源涵盖12个年级、35个全学科,300余个版本,题库的数量高达400多万。目前,湖南省内在联通优教云平台注册的师生已近33万人。

对长沙市发布的在线教学,湖南联通基于IPTV紧急开通13路直播教育频道,并与芒果TV合作面向中小学生上线29路学而思、作业帮、VIPKID等优质在线课程,为超过40万学生提供了视频教育直播和点播服务,使用次数突破370万次。

助力在线教育,湖南联通为缓解贫困学生和一线教师的上网压力,特推出了50G“助教流量包”和20G“助学流量包”两大助学产品。来自湖南联通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湖南联通已经为全省13万名一线教师及贫困学生免费提供暖心流量包。

3月12日,湖南联通收到了来自湖南省教育厅的一封感谢信。信中感谢湖南联通在疫情期间,为全省网络大课堂播出以及各地各校线上教学网络保障做出的积极贡献,尽显央企作为。

正如感谢信中所说,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湖南联通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一系列“硬核”举措充分彰显了央企的使命意识、责任担当和社会价值。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下的湖南联通人,正充分发挥通信“铁军”优势,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为人民创享美好智慧生活砥砺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10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