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案例方案典范|让森林之国“广厦千万间”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郑周远 编辑:朱婷劼 2019-06-18 23: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郭薇灿 实习生 郑周远 综合报道

赤道几内亚位于非洲中西部,被称为“森林之国”。近年来,赤道几内亚经济实力的不断增长,人口的大幅增加,政府迫切需要改善城市居民的居住条件,改变首都马拉博的城市面貌居住环境和城市面貌、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中国大连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国际”)承建的4800套社会住宅项目为赤政府的的重要民生工程,可以解决当地86.7%的家庭住房问题,项目于2010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2014年12月全部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

因地制宜,高效完成项目

大连国际在海外建筑经验丰富,于2003年进入赤道几内亚市场,陆续承建约7000套社会住宅及总统府、多个政府部委办公楼,以快速、高效和优良的建筑质量获得当地人民好评。

针对当地的情况和项目的,大连国际制定了特色的建设方案。为了给当地政府和人民释疑,让项目的设想和预期结果更真实具象地展示在他们面前,大连国际用6个月的时间建设了两栋样板楼共计40套住宅,向赤道几内亚政府和人民展示了中国设计、中国标准和中国速度,也极大地推动了项目的进展。

在具体施工时,采取了科学的施工方法。4800套社会住宅项目工程体量大、施工地点分散、施工周期长,同时需要较大的劳动力、材料和机械设备投入,故大连国际决定采用以土建结构为主,给排水、强弱电、设备安裝等工种协调配合施工的方式,有效地提高了项目的效率与安全性,克服了热带雨林气候对施工的影响,最终圆满完成工程任务。

造福当地人民,带去“中国标准”

诗圣杜甫曾在诗中写到“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非洲人民也希望能住上安全、干净、美观的房屋,赤政府提出“人人有居所”“人人享受发展成果”的2020年远景规划提升本国人民的居住基础设施建设。

4800套社会住宅项目结合当地居民所需,因地制宜,提升了规划水平和住宅品质,让当地居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建成后,居民的居住环境、卫生条件得到极大的改善,供水、供电、排污、市政道路、绿地、医院、教堂、学校、市场等配套工程的同步建设,提高了居民的生活品质,区域安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该项目立项阶段,大连国际就做了合理化建议,阐明本项目采用中国标准和规范的优势,最终成功说服业主接受建议,全部工程规范均采用中国标准,使得基础设施建设技术的“中国标准”走出国门,中国的资金、技术、装备制造和管理经验提升了赤道几内亚的基础设施水平,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的居住条件和卫生保健、供电、供水、排污和交通等条件都将得到极大改善。

非洲经济正在高速发展,人口也在不断增长,可预见的非洲房地产市场前景广阔,经济高效的中国城市住宅的设计、施工、物业管理已经相当成熟完善了,故该项目模式积极“走出去”有利于进一步在非洲推广“中国标准”,效果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郑周远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3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