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案例方案典范丨高活性干酵母厂助埃及出口创汇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编辑:朱婷劼 2019-06-18 23: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大大.jpg

埃及高活性干酵母厂外观。图片来源:安琪酵母公司官网

4152253991.jpg

成品库房。图片来源:安琪酵母公司官网

红网时刻记者 严远丹 综合报道

年产1.5万吨高活性干酵母,满足了埃及国内市场需求,还能大量出口周边国家, 不仅实现了酵母进口替代,而且帮助埃及大量出口创汇,同时辐射整个北非、中东市场, 埃及高活性干酵母厂可以说是埃及经济发展的一大功臣。

全球重要的酵母消费市场遇上全球第三大酵母公司

中东、北非是全球重要的酵母消费市场,每年需进口酵母总量近6万吨,并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据相关数据测算,2012—2016年,非洲酵母市场进口总量达13.7亿美元,复合增速达11.7%,远高于全球其他酵母市场增速。

而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琪)是中国第一、全球第三大酵母公司,在中东、北非市场一直保持着较快的增长,拥有较强的市场优势。

当时非洲市场并无高活性干酵母、酵母抽提物等产品没有企业生产,而安琪可以提供市场与用户基础支撑。

2010年6月,安琪在埃及贝尼斯韦夫省投资设立安琪酵母(埃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埃及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2010年10月该项目正式动工, 2013年2月建成投产,投资总额7500万美元。

先进的酵母生产技术

安琪拥有先进的酵母生产技术,曾获中国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如酵母高密度发酵、酵母分离、定向沸腾干燥、 酵母发酵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这些技术在埃及公司项目中加以应用,大幅提升了酵母制造的生产效率,降低了能源消耗,提高了酵母产品质量,同时推动了埃及生物及食品制造行业技术的升级和产业的提升。

此外,项目建设大量采用绿色制造和智能装备,提升了埃及制造业绿色化和智能化水平。包括采用磁悬浮高压风机,提高供风效 率和实现节能;大量采用节能电机,使用变频技术等;采用全自动机器人码垛和装箱等。

为埃及培养了专业人才

项目实行管理本土化。埃及公司重视对员工特别是埃及本土员工的培养和培训,确保该项目一次投产成功和稳定高效运行。在开工建设的同时,埃及公司先后招聘76名埃及青年,分两批来中国接受近1年的专业培训。

该项目促进了埃及本土员工就业和职业技能的提升。安琪提出了“建好埃及安琪,促进埃及工业”的理念,实施本土化运作。当前埃及公司聘用员工总数为610人,除本部派遣员工25人外,还聘用埃及籍员工585人,其中有多名员工在安琪总部接受了长达1 年的专业技能培训,50多名埃及员工成为工厂骨干。埃及酵母抽提物项目(二期)建成后,聘用埃及籍员工总数将达到900人。

此外,该项目极大地提升了埃及国内酵母工业的技术装备水平和产品质量,延长了埃及制糖产业链,提升了制糖副产品的附加值 ,推动埃及本国酵母产品的进口替代和出口创汇。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3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