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一周湖南迎来新一轮强降雨 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2019-06-17 09: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609.jpg

16日下午,湖南防汛专题会在省应急管理厅召开。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记者 汪衡)16日下午,湖南防汛专题会在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据省气象局预报,16日-23日湖南将出现新一轮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省内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

气象局预计,16日-19日湘西、湘中偏北有强降水过程发生,20日-23日强降水位于湘中以南;16日-23日累计雨量湘中及以南大部分地区为180~300毫米,局地可达35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70~100毫米。此次降雨出现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短时降雨强、累计雨量大、强降雨区域重叠等特点。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作出批示:最近,由于持续暴雨,给湖南各地带来了不同程度损失。各级党政领导和基层组织、各级防汛指挥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预警预防,组织教育群众增强自防自救意识,力争把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省政府党组会,就如何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专门做了具体部署。

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陈飞主持召开防汛专题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内涵,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会议要求,各市州防指要科学防汛,切实加强对汛情的分析研判各级防办、气象、水文等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汛情,强化监测预警,分流域做好分析研判。同时,还要关注周边地区天气形势和雨水情发展趋势。根据防汛实际需要进一步优化会商形式和程序,充分听取有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既要把握雨情水情汛情宏观演进趋势,还要注重提升辖区内主要河流和重点防范区域的预测预警精度,及时科学有效发挥好应有的参谋支撑作用。

会议指出,各市州防指要突出重点,强化应对防范措施要充分发挥水库的调蓄作用,各类水库、特别是设计有防洪任务的水库要提前预泄,腾库迎洪。要切实抓好中小城镇防洪排涝工作,在低洼易涝地带提前做好抽排准备,设立警示标志。要重点做好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隐患点的防灾避灾工作,强化监测预警和巡查防守,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组织受威胁群众进行避灾转移,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件发生。要强化查险处险工作,重点加强对中小水库、骨干山塘、堤防薄弱环节、穿堤建筑物等易出险目标的盯防,发现险情要及时报告,科学果断处置,坚决杜绝垮坝溃堤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各市州防指要忠诚担当,切实到岗履责各级党委政府、防指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本轮强降雨应对防范,尽快从严做好组织部署,针对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对照预案提前做好人员、物资、队伍调度各项准备。汛情严重时,主要领导要赶赴一线督查督导,统领推动抢险救灾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强化值班备勤力量,强化信息报送时效,强化核灾统灾力度,强化应急救援联动,确保责任上肩、措施落地。对违反防汛抗旱工作纪律,因不执行命令、工作推诿扯皮、履职不当、指挥不力、贻误战机而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依纪依法严格问责。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0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