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持续推进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2019-06-17 09:3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记者 王义正 卢欣 何青 陈宗昊 彭双林 丁斯斯)近日,湖南省税务局、省审计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科技厅、省信访局、省委外事办等单位分别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615213555.jpg

6月10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负责同志在动员部署时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省税务系统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全省税务系统党的建设、深化全省税务系统作风建设、开创全省税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选择。全省税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目标导向,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要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充分发挥省局机关党、团、工、青、妇等组织的联动作用,积极创新主题教育的载体、方法和手段,使“自选动作”更精彩。要杜绝形式主义,学习教育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调查研究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和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不层层陪同、不扎堆调研、不增加基层负担;检视问题不大而化之、隔靴搔痒,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整改落实不能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不虎头蛇尾、久拖不决。

2.jpg

6月15日下午,湖南省审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省审计厅负责同志在动员讲话时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方面,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审计相关领域重要论述的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定位,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审计实践的能力。在思想政治受洗礼方面,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各项审计工作中,努力从政治上谋划审计工作、揭示分析问题、提出审计建议。在干事创业敢担当方面,要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着眼“治已病、防未病”,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切实抓好审计“两统筹”,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在为民服务解难题方面,始终坚持民本审计观,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惠民政策落实落地。在清正廉洁作表率方面,要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严格遵守审计工作“四严禁”和“八不准”纪律,以及我省加强现场审计纪律监督、防止审计“放水”“六不得”等工作要求,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和廉洁从审。

微信图片_20190615203207.jpg

6月14日,湖南省住建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同志在动员部署时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问题作坚决斗争,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勇担职责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领会核心要义,弄清“干什么”的基本内容,确保方向正确、任务落地。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聚焦“学”“研”“改”三大重点,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围绕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巩固巡视整改成效,进一步将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推进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成果长效化。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实“怎么干”的具体措施,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握好继承与发展的关系、重点与普遍的关系、信仰和实践的关系,坚决强化责任落实,对标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做实“自选动作”,坚持以上率下,做到“五带头”“三个深入”,加强督促检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对于调查发现的问题、自身查摆的问题,即知即改、限期整改,建立长效机制。

微信图片_20190615202948科技.jpg

6月14日,省科技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省科技厅负责同志就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体检,努力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政治品格、政治定力,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在推动创新引领、提供发展新动能上有更大的突破,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遵循科技创新规律、贴近重大民生需求,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确保科技系统的风清气正,确保平正廉正的形象。三是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基本要求,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夯实调查研究这一基础,坚持聚焦问题这一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这一关键。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贯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落地。四是要加强工作保障,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取得进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指导,注重统筹结合;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强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

微信图片_20190615203513信访.jpg

6月14日下午,湖南省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省信访局负责同志在动员部署讲话时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抓落实,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学,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下大力开展相关专项整治,用整改落实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信访保障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以上率下、从严督导,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效推进。一定要力戒形式主义,坚决杜绝“两张皮”现象,严防主题教育走过场、做虚功,推动全省信访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190615212813.jpg

6月14日,省委外事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省委外事办负责同志在部署动员讲话时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突出真抓实干,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指引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把正方向、找准问题、抓到实处,以目标任务为方向抓好落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政治思想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以四项措施为抓手抓好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兼顾、务实作风、监督问效和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