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8部门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2019-06-17 09:3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记者 吴公然 汪衡 严远丹 胡邦建 弓婷 李偲 李香枝 聂伊岑)6月13日至14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扶贫办、省粮食和储备局、省侨联、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分别召开了会议,动员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图1.jpg

6月14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同志在动员部署时要求,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革命传统教育、现场警示教育、诵读分享比赛、先进典型领学、主题教育示范培训班等系列活动。围绕服务发展、改善民生、防范风险等精选调研课题。主动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强化人才支撑、降低用工成本等方面找准服务发展大局的着力点;突出群众导向,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工资收入等方面的问题作为调研的重点,更深入地了解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需求。要全面梳理调查研究反映的问题、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问题、年初全省人社工作会议基层反映的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具体,对全厅党员干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图2.jpg

6月14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在动员部署时指出,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部署,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内在要求,也是服务交通强国建设、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要聚焦目标要求,落实重点举措,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交通运输实际,高标准落实好各项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要求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突出宣传引导,抓好统筹结合,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

图3.jpg

6月14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同志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厅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要求,明确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做到突出政治引领、突出务求实效、突出创造特色、突出领导示范,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找准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结合点,抓好围绕主题教育,大力推动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创新,加快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文物和非遗保护利用等重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提供坚强保障。

图4.jpg

6月14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省应急管理厅负责同志在动员部署时表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全厅党员干部要严格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坚决落实目标任务,把握根本任务、确保取得实效。同时,要把主题教育同当前的防汛救灾工作、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强执法防事故、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厅党员干部团结奋进、开拓进取。

图5.jpg

6月14日,湖南省扶贫办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省扶贫办负责同志在动员部署会上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把准内涵实质,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到实处,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好成效。

图6.jpg

6月14日,湖南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省粮食和储备局负责同志在动员部署时指出,以主题教育的生动开展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凝神聚力,以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有力推进来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地。扎实推进稻谷收储制度改革、政策性粮食大清查工作,大力实施优质粮油工程,全力抓好环洞庭湖地区稻米产业联盟和湖南省食用植物油产业联盟建设,以更大的力度、更大的气魄、更精准的举措切实形成和构筑起稻谷收储制度新格局、粮油产业发展和居民消费需求新升级、粮油质检与监督检查新体系、行业人才和科技支撑新动力、全行业党的建设与廉洁建设新风气,从而以坚强有力的粮食安全保障、物资储备保障、应急救灾保障和消费需求保障这“四大保障”,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加油”“添彩”,以更高的层次、更广的领域、更大的格局来彰显主题教育的实际价值和深刻意义。

图7.jpg

6月13日,湖南省侨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省侨联负责同志作动员讲话时要求,湖南省侨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聚焦主题、把握关键,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学习教育与理论武装、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好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图8.jpg

6月13日,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湖南体育产业集团负责同志作动员讲话时表示,集团党委要带领集团各级党组织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抓好抓实主题教育;要带领集团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新时代集团发展的全过程,融入到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奋力开拓的全过程,贯穿到集团发展的各个环节,覆盖到集团发展的各个方面,为实现集团“两个一”战略目标注入不竭动力。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