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旧小区安装天然气管道 居民生活更方便

来源:红网 编辑:贾迪 2019-06-11 16: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安装现场.jpg

安装现场

安装现场1.jpg

安装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3月20日讯(通讯员 杨柳)“以前没有安装天然气管道,只能烧液化气罐,总觉得既不安全又不方便。”“吴主任,这次给小区接上天然气了,安装好管道后,就不用为煮饭的时候操心没燃气、洗澡的时候没热水啦。”3月19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花园岭社区主任王海飞和小区业委会主任吴主任半开玩笑地说道。

高果糖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建成于20世纪70年代末,由于各种原因始终没有安装天然气,居民做饭大多使用瓶装液化气、电磁炉,还有个别居民家中一直使用蜂窝煤,不仅污染环境,未熄灭的煤渣还给小区消防安全带来诸多隐患,小区居民期待将天然气“接进”家门的愿望由来已久。2018年花园岭社区高果糖小区赶上提质提档末班车,社区将此事作为小区的重点项目。

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晗多次组织居民,共同探讨通气可行性方案,与天然气公司等部门沟通联系,并提交安装申请,督促尽快解决。同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业委会成员进行入户统计,经过详细摸排,205户住户陆陆续续完成了登记和安装费用。

“天然气使用方便又环保,我们非常期待用上天然气。” 自3月5日起,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上门为小区安装管道燃气。截至3月19日,已完成近30%的管道安装,预计五月底可全部完成。吴主任高兴地说,小区即将正式告别“扛罐上楼”时代。

来源:红网

编辑:贾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4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