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清廉家风劲吹校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玉环 编辑:陈靖 2019-05-15 16:3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树立清廉的家风,建立一个和谐文明的家庭是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如果说家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阵地,那么家庭助廉教育就是这道防线建设的基石、就是一道照亮家庭成员心灵、温暖的廉洁之光……”近日,沅江市琼湖书院礼堂内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温润家风”美文诵读比赛。

《让廉洁之光照耀我们前行》、《家风颂》、《幸福密码》、《传承优良家风,做有温度之人》等一篇篇精美的文章,有的凝聚父母对子女的殷切期盼,有的寄托长辈对晚辈的谆谆教导,还有的表达儿女对父母的反哺真情。老师们深情地诵读,将清风正能量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引得现场观众们阵阵掌声。

“家风这个词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存在于父母的每个行为,每句话,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个孩子。”老师吴融在和大家分享自己父母言传身教的故事后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沅江市高度重视良好家风建设,开展了“孝亲感恩”、寻找“最美家庭”、“弘扬传统文化,树立廉洁家风”等系列活动。沅江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持之以恒做好家风传扬,传递正能量,深入开展‘清风沅江·廉洁齐家’等家庭助廉活动,不断把廉洁家风建设引向深入,以好家风推动好政风好民风。”(黎玉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玉环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5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