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让群众监督“掷地有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宏志 编辑:陈靖 2019-05-14 17:32:4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微信群反映组里拖欠公益林资金的问题,镇纪委出面不到一周就帮我们解决了,钱已到账户上。”双牌县麻江镇廖家村二组村民陈某文在该村民声微信群说道。

为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双牌县出台了《关于推行“村级民声微信群”工作制度的指导意见》,在全县推广建立村级民生微信群。村级民声微信群由各乡镇负责以村为单位建立,村支部书记担任群主,每户1名代表入群,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联村领导、驻村干部五人一并加入。村民在微信群内对村务管理提出意见、建议或反映问题,村级管理员收集上报,镇级管理员整理归类、分发督办,相关责任部门及时处置、回应群众诉求。

“通过微信群,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既增加了村级事务透明度,减少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还可以促进基层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全县114个村村村建立了民声微信群,进群总人数达18260人,共收集各类问题线索563条,线索受理处置率达95.4%。(双牌县纪委监委 周宏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宏志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3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