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强省会!2022岳麓峰会上,数字赋能“专精特新”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肖帅 编辑:戴桢 2022-08-31 20:1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31日讯(记者 李慧芳 肖帅) 每年如约而至的岳麓峰会俨然已成中国数字化赋能的一扇窗口,演绎着中国互联网发展态势。8月31日14:00,一场以“专精特新 数字赋能”为核心议题的2022年岳麓峰会专场在长沙梅溪湖金茂精选酒店召开,数智时代的顶尖行业专家、研究学者、科技企业齐聚一堂,从“专精特新”小巨人看创业投资机会及数字化赋能“专精特新”企业构建核心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20831180258.jpg

2022年岳麓峰会“专精特新 数字赋能”论坛现场。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在论坛致辞中指出,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国制造的重要支撑,湖南已共培育省级“小巨人”企业1977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达232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数量居全国第七、中部第一;全省现有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了139个。下一步,还将以数字化湖南全面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推动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

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在致辞中表示,长沙创建了培育“小巨人”的“三真”模式和“三个精准”,已累计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43家,省级533家。在“强省会”号角吹响后,长沙进一步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既是新一线数字经济城市,也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之后的“互联网产业第五城”,经济发展态势良好。

微信图片_20220831180252.jpg

众行业专家、研究学者、科技企业齐聚一堂。

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介绍,数字化服务商金蝶目前服务超过一半的中国500强企业,有超过53%的专精特新企业选择了金蝶。对于疫情常态化的当下,徐少春坚信:“当前经济不是在下行,而是在酝酿新的增长;如今不是没有市场,而是市场发生了变化。伟大的公司总是孕育在大变局中,专精特新企业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生力军,经济增长的动力源、扩大就业的孵化机,科技创新的加速器,要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共同实现‘稳增长’。”

微信图片_20220831180303.jpg

创见者领路计划启动。

会议还发布了创见者领路计划,将打造“行业专家x高校学者x创见者x金蝶”的专家团队矩阵,旨在为企业提供包括政策解读、咨询诊断、创见者借鉴、数字化赋能、融资支持、上市辅导、课程培训等一系列赋能工具与服务,为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业务场景提供服务支持。借鉴行业领先的管理经验和行业标杆的最佳实践,针对性地引领、支持“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引领更多企业做大做强、行稳致远,加快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

为进一步搭建思想碰撞、经验交流的平台,院士学者、企业代表聚焦人工智能、创业投资、数字赋能等主题发表主题演讲。作为岳麓峰会的重要功能板块,今年的“专精特新 数字赋能”圆桌论坛重点探讨了北交所如何赋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数字赋能“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两大主题,着力打造湖湘互联网经济产业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肖帅

编辑:戴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8/31/11774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