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深度研判形势 精准应对挑战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刘经纶 2022-08-23 08: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深度研判形势 精准应对挑战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2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讲话。

李殿勋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发频发、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我省疫情输入风险明显增大。旅游高峰持续,秋季开学在即,又给疫情防控新增很大变量。要深度研判形势,精准应对挑战,把握“外防输入和应急处置”两大关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李殿勋强调,要抓住主要矛盾,全面落实“入湘先报、入湘即查、入湘即检、入湘即管”四项措施,从严抓实“外防输入”。要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地区,严格规范防控措施,主动排查发现风险;要聚焦当前防控工作的短板弱项,坚持常态储备、协议储备和潜力储备三结合,科学储备应急能力;要坚持以快制快,果断做好应急处置,始终跑在病毒前面,做到最早发现疫情风险、最快予以就地扑灭。

李殿勋要求,要进一步统一认识、严格措施、强化责任,继续保持良好作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力求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好结果,为推动全省经济快速增长、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