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国贤:坚决打赢农业抗旱攻坚战 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肖拓 2022-08-22 18:13:24
时刻新闻
—分享—

朱国贤在常德汉寿调研指导农业抗旱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农业抗旱攻坚战

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8月22日,省委副书记朱国贤赴常德市汉寿县调研指导农业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在辽宁考察时关于做好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把抗旱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立足防长旱、抗大旱,抓实抓细抗旱救灾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农业抗旱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朱国贤:坚决打赢农业抗旱攻坚战 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8月22日,省委副书记朱国贤来到常德市汉寿县调研指导农业抗旱工作。图为朱国贤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洋淘湖镇青家障进水闸设立临时取水口,从西洞庭湖取水注入主干渠,为垸内6000多亩耕地提供水源。朱国贤来到取水口附近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旱一线的干部群众,勉励大家坚守岗位、打好硬仗;走进田间查看水稻长势,嘱咐当地强化科学调度,加强田间管理,用好水利设施,保障灌溉用水。

位于纽口河社区的永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遮阳通风、改种补种、打井建机埠等方式应对高温干旱。朱国贤深入了解抗旱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综合运用节水灌溉等技术,降低旱灾影响,稳定蔬菜生产。

朱国贤:坚决打赢农业抗旱攻坚战 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朱国贤来到汉寿县洋淘湖镇,走进田间查看水稻长势。以上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 摄)

调研座谈会上,朱国贤听取了常德市、汉寿县农业受灾及抗旱情况汇报。他指出,近期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我省旱情发展升级。要认清当前抗旱严峻形势,将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一些,将准备措施做得更充足一些,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科学调水、找水、保水、用水,加强灌区用水统筹管理,通过人工增雨、打井等方式增加水源,千方百计保障农业灌溉用水和人畜饮水安全。要突出抓好水稻培管,切实保障蔬菜等“菜篮子”产品生产,科学组织作物改种,奋力夺取农业丰收。要及早谋划秋冬农业生产,扩大油料生产,实施好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全力打好今年农业生产收官战。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农业生产、抗旱救灾一线,倾听农民声音,帮助解决问题,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