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国贤:牢记初心使命 笃定目标奋斗 奋力推动湖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王津 2022-08-20 23:20: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朱国贤在2022年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笃定目标奋斗

奋力推动湖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20日下午,2022年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在长沙开班。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国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初心使命、笃定目标奋斗,奋力推动湖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就加强高校人才队伍建设作专题辅导。副省长何报翔主持。

朱国贤:牢记初心使命 笃定目标奋斗 奋力推动湖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8月20日下午,2022年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在长沙开班。)

朱国贤指出,新时代十年,我省高等教育规模更大了、结构更优了、质量更高了、实力更强了、底气更足了,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奋进新征程,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湖湘大地办大学。教育是辛勤耕耘、静待花开的事业,要保持定力,正确处理好高与低、大与小、全与专、质与量的关系,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之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抓好课程建设“主战场”,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以科学的教育理念引领学生成长成才。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发挥好人才培养主阵地、科技创新主力军、决策咨询“智囊团”作用,更好地肩负起服务发展大局的使命,以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朱国贤:牢记初心使命 笃定目标奋斗 奋力推动湖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 摄)

朱国贤强调,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作为高等教育战线的“关键少数”,岗位特殊、责任重大。要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善作为,严自律、守底线,切实抓好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努力展现新时代教书育人工作者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本次研讨班为期2天,以服务“三高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开展专题讲座、分组研讨和经验交流等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