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对一”服务商贸百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160多个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编辑:姜媚 2022-06-14 10:3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14日讯(记者 刘志雄)近日,记者从湖南省商务厅获悉,该厅今年初启动的服务商贸百强企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160多个。

今年初,湖南省商务厅印发《省商务厅服务商贸百强企业联络员制度》,对省内100家内贸流通、外贸、外商投资、“走出去”等商贸百强企业,由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企业联络员。2月以来,各企业联络员积极主动联系企业近4000次,通过走访、调研、微信、邮件、电话等多种方式,将今年出台的疫情防控、稳增长、保畅通、稳住经济大盘、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精准招商、促消费、促进服务业恢复发展、农产品冷链物流三年行动等政策及时传达、介绍、宣讲到企业。

联络员制度的核心目的是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各企业联络员在联系服务企业时,主动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指导帮助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并以处室为单位建立台账。

例如,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在其联系的蓝思科技进行服务调研时,得知企业面临“产品出不去、物料进不来、用工难”的困难,次日即对接协调长沙海关、省口岸办、省人社厅等部门,并致函江苏、上海有关部门请其支持。目前,蓝思科技的困难基本得到解决。据不完全统计,省商务厅各企业联络员已帮助商贸百强企业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160多个。

通过开展服务商贸百强企业联络员制度,助力有关企业业绩提升,切实增强了企业获得感。例如,帮助协调吉利汽车出口马来西亚运力和价格,预计全年实现进出口额20亿元;帮助新五丰公司申请今年供港澳活猪出口配额40841头,较去年同期增加1万多头;将湖南多赢农业科技公司旗下的江华县供港农产品冷链物流配送中心纳入今年湖南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支持范围,预计项目建成后公司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联络员制度,提升了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优化的直观感受,接下来将深入开展“稳外贸百日攻坚行动”,助力企业纾难解困,力争全年进出口突破1000亿美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编辑:姜媚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6/14/11385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