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调研组赴株洲开展社区居家养老助餐服务立法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黄弘毅 邓伟勇 编辑:刘经纶 2022-06-14 07:46:06
时刻新闻
—分享—

做好“小快灵”立法 依法保障老年人幸福生活

省人大调研组赴株洲开展社区居家养老助餐服务立法调研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赴株洲市,就社区居家养老助餐服务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株洲市天元区韶溪社区,株洲经开区凤凰谷康养社区,渌口区古镇社区,荷塘区仙庾镇樟霞村、海福祥养老院等地,详细了解社区居家养老助餐服务情况,就立法工作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株洲市政府有关情况汇报,以及部分人大代表、专家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株洲市积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目前全市建成“长者餐厅”47家,初步形成了“市县联动、供给多元、城乡同步、品牌运营”的老年人就餐送餐服务体系。

调研组充分肯定株洲市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调研组指出,开展社区居家养老助餐服务立法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重大举措,是依法保障老年人幸福生活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区居家养老助餐服务立法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务实管用方针,做好“小快灵”立法。坚持因地制宜,立有湖南特色的法;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关键问题;坚持拓宽视野,广泛借鉴省外经验;坚持联合起草,加快立法进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黄弘毅 邓伟勇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