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湖南省妇女健康运动会在郴州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邓蔚琴 2022-06-13 14: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凤舞潇湘·健康未来”首届湖南省妇女健康运动会启动仪式暨“美丽乡村·绿动西河”郴州市西河健康跑活动,在西河风光带(苏仙段)举行。

这届运动会由省妇联、省体育局、省卫健委、省计生协、省税务局、郴州市政府联合主办。启动仪式后,数百名来自全省各地的运动员,以苏仙区栖凤渡镇河头村莲山庄园为起点、庄门村为终点畅跑西河,全程7.6公里。同时,在美丽的西河风光带沿线,举行“郴品郴味”乡村振兴赶集会、传统龙舟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这届运动会实行省、市、县、乡、村五级妇联联动,举办健康跑、气排球、羽毛球、拔河、家庭趣味运动会、广场舞6大赛事,并坚持线上线下融合,线上开展每日运动步数挑战赛、跳绳挑战赛等活动。

西河因盘绕郴州西北而得名,发源于北湖区仰天湖骑田岭山脉,在永兴县便江街道西河村汇入耒水,全长约142公里,流经北湖、苏仙、桂阳、永兴4个区县,流域面积1618平方公里。沿线自然资源禀赋良好,历史人文底蕴深厚,农业产业基础扎实。近年来,郴州市围绕省委、省政府“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湖南样板”目标任务,打造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力争到2024年,把西河沿线打造成全国知名乡村振兴示范带、知名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特色优质农产品重要供应基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邓蔚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