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有法 成长有爱!湖南多地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李意一 张佳丽 编辑:周怡琳 2022-05-15 10:2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明网 记者 李意一 实习生 张佳丽 综合报道

“父之爱子,教子有方”。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良好的家风对孩子的成长有着重要意义。

2022年5月9日至5月15日是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近日,湖南多地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宣传活动,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知识,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

专家课堂 趣味学习 衡阳举办家庭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2.png

开展家庭教育法律讲堂。图片来源:蒸湘融媒

近日,衡阳市蒸湘区妇联在蒸湘区向日葵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举办家庭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1.png

家长阅读《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宣传手册。图片来源:蒸湘融媒

活动邀请了湖南居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省儿童权益保护公益讲师、衡阳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朱珊,给家长们宣讲和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朱老师从婚姻、亲子和成长三部分入手,重点解读了家庭教育的现状、家庭教育促进法及家庭教育服务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朱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细致独到的见解、具体鲜活的事例与互动,让家长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观看直播+现场答题” 娄底市妇联积极组织主题活动

3.jpg

参加“学习强国”的“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项答题。图片来源:无限娄底

5月9日,娄底市妇联启动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现场观看了由全国妇联、教育部举办的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线上主题活动直播,并参加“学习强国”的“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项答题。

接下来,市妇联将结合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让更多的家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帮助家长掌握家庭教育核心理念。并围绕家长在亲子沟通、心理健康、网络手机管理等方面遇到的育儿困惑,开展家庭教育讲座、组织亲子实践等活动。招募家庭教育指导师,以科学教子家庭典型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创新案例,引导家长以身作则、以德育人。

“云端”同频 家校共育 怀化洪江市实现线上线下齐发力

4.png

学生参加法律宣传活动。图片来源:洪江融媒

近日,怀化洪江市各级妇联多措并举,线上线下齐发力,广泛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和学习活动。

线上推进有途径。洪江市妇联在“洪江女性”微信公众号推出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特别栏目,定期推送相关内容。依托乡镇和机关单位妇联工作微信群、QQ群,推出家庭教育促进法“巾帼大学习”“家庭教育直播课”等,让家庭成员随时随地参与线上学习。

线下学习有深度。洪江市妇联联合法院、教育局、共青团、司法局、社科联等单位深入洪江市实验中学,开展法律宣传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宣传重点,把科学的家教理念、家教知识和家教方法送到家长和孩子们手中,打通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李意一 张佳丽

编辑:周怡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5/15/11254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