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26名“一把手”电视访谈“晒承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杨庆 编辑:胡用梅 2021-10-18 10:3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杨庆)推行每周星期一项目调度日制度,落实“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评比、半年一考核、年终总评价”的常态化调度工作机制,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这是近日桂阳县发改局局长江俊安在接受县电视访谈时对公众作出的承诺。

今年7月,桂阳县深入贯彻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创新工作机制,由县纪委监委牵头,从相关职能部门单位抽调人员组成营商全面优化专组,主要任务聚焦破除影响和制约营商环境建设的突出问题,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桂阳县发改局局长江俊安接受县电视台访谈.jpg

桂阳县发改局局长江俊安接受县电视台访谈。

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桂阳县纪委监委在县电视台推出《争创全国百强县优化营商环境我承诺》“一把手”公开承诺访谈活动。26名承担营商环境相关职能的单位“一把手”分别结合自身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通过电视荧屏向社会公开具体工作措施、办理时限、工作要求、达到的目的和今后推进工作的思路打算,就各项举措落实、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成效监督等作出公开承诺。该访谈活动从9月下旬起至11月初结束。截至目前,已有15个单位“一把手”公开亮相,向社会做出承诺。

与此同时,桂阳县纪委监委还推出名片承诺,将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方式和受理范围印制成“桂阳县优化营商环境承诺”名片,在招商引资、服务企业、联络项目等环节向企业负责人发放。截至目前,已向200余家企业、项目业主等发放承诺名片2000余张,得到广大企业和项目业主的认可。

“通过推出电视访谈、名片承诺形式,进一步拓宽了群众监督渠道,倒逼职能部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激发全县上下只争朝夕促跨越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营造人人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桂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桂阳县纪委监委将联合县电视台成立督查组,对各相关职能部门承诺事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及时报道,对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追责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杨庆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10/18/10303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