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职业院校团学工作暨实践育人工作推进会在岳阳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郭芯汝 编辑:刘娜 2021-07-19 08:4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郭芯汝)7月12日—14日,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团学工作暨实践育人工作推进会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全省14个市州团委、省直团工委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75所高职院校的团委书记共计105人参加会议。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出席会议。

推进会上,岳阳团市委、湘潭团市委、湖南师范大学团委、湖南农业大学团委、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团委负责同志围绕“团学改革”“实践育人”“团教协作”“就业帮扶”等方面作典型经验发言。

李志超指出,高职高专院校数量占到全省高校总数的近三分之二,做好职业院校团学工作对全省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基本盘。全省职业院校团学组织应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作学校共青团的工作主线,进一步明确共青团组织在学校育人体系中的定位,着力推动学校共青团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细。他要求,全省职业院校团学组织要从政治教育机制方面入手,强化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实践教育机制方面持续发力,引导团员彰显先进性,努力强化团支部组织青年、服务社会的功能;要在组织建设机制和保障支持机制方面分类精准施策,全面理顺党团关系,进一步推动强化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团学组织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

本次推进会还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实践育人基地参观学习、分组交流研讨等,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是一次难得的业务学习班、工作务虚会、素质拓展营。

来源:红网

作者:郭芯汝

编辑:刘娜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16/9674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