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应急管理厅:织密安全防控网 打好学生防范溺水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王津 2021-07-13 23: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记者 杨艳)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主持召开厅党委会和厅务会,传达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防范学生溺水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全省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防范学生溺水工作。

会议指出,7、8月是一年当中最酷热的时段,又正值各学校放暑假,学生溺水事故进入多发高发期。日前,省内外接连发生多起学生溺亡事件,令人十分痛心,再一次敲响了安全防范警钟,做好当前学生防溺水工作任务极其繁重。

会议强调,各级安委办、应急管理部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发挥综合监管职能,推动全省学生防溺水工作落细落实。要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思想防线。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和未来,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做好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防范学生溺水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筑牢全社会共同做好防范学生溺水工作思想防线。要广泛宣传教育,筑牢人民防线。要推动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把防范学生溺水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加强对中小学生游泳技能、防溺水技能和应急自救知识的培训,用心用情呵护学生生命安全。要采取过硬措施,筑牢现场防线。要疏堵结合,在开辟安全水域满足孩子涉水需求的同时,加强水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危险水域常态化巡逻巡查机制,完善各类警示和救护设施,全力将学生溺水事件概率降到最低。要压实防控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各级安委办要与学安办协同推进学生防溺水工作;要将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纳入安全生产专项巡查重要内容,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水域单位主体责任和家校合作的联防责任;要充分总结和推广各地防范学生溺水工作好的经验做法,以科学精准的举措,打好防范学生溺水攻坚战,不惜代价全力保障孩子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13/9657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