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届“楚怡”杯落幕 最强班主任团队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谢银满 编辑:闵美颖 2021-07-12 14: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webwxgetmsgimg.marked.jpg

2021年湖南省“楚怡杯”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通讯员 谢银满)7月11日上午,2021年湖南省“楚怡杯”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圆满落幕,来自长沙航天学校、长沙建筑工程学校、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长沙财经学校、长沙市自立中等职业中专学校荣获赛事一等奖。

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崔书芳、副处长周韶峰,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所所长王江清、中职室主任吴甚其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本次比赛于今年3月底启动,经过校赛、市赛的选拔,共有50支队伍参与了省赛的比拼。省赛设网络评审和现场决赛2个环节。每支参赛队伍共有3人,所有成员均须担任中职或五年制高职前三年级的班主任并实际带班,且担任班主任工作累计时间不少于3年。参赛团队三名成员每人需提交1个所带班级的班级建设方案、1篇教育故事,共同提交1个主题班会实录视频及该班会设计方案进行网络评审。网络评审决选出15支队伍进行现场决赛,参赛选手须就班级活动策划、模拟情景处置、班级建设方案实施等撰写方案,并进行现场陈述、答辩。

崔书芳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从“启动湖南省最美中职班主任推选工作”和“组织中职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两个维度介绍了湖南省教育厅激发中职班主任工作活力的两项顶层设计。他在讲话中指出,最贴近学生、最深入一线、最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就是班主任老师。办好中职教育,必须要有一支爱学生、懂职教、很专业的班主任队伍。他勉励全体班主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政治强、情怀深、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班主任,为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培养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周韶峰介绍了2021年湖南省选拔全国中职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选手标准,他鼓励参加2021年全省中职班主任业务能力提升强化班的选手积极参训,为参加国赛做好充足准备。同时,祝福参赛班主任实现“三个成长”:即经过培训和考核,成为国赛选手,代表湖南冲击国赛,成长为全国最强的中职班主任;一如既往地充满安心和热情,投入到班主任工作,不断积累和提升,成长为湖南最美的中职班主任;经过岁月的磨炼,成长为中职班主任工作的大专家,成为中国职业教育的布道者,代表湖南发出最强声音,贡献湖南模式。

据悉,本次获奖的选手将参加2021年湖南省中职班主任业务能力提升研修班,经过12天的强化培训后,再选出最优秀的选手参加全国中职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谢银满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11/96487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