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常德市乡村振兴局:清风习习乡村新

来源:红网 作者: 李京 编辑:高芹 2021-07-06 19:42: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京 常德报道

今年以来,常德市乡村振兴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与脱贫攻坚同部署、同落实,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咬定目标、忠诚履职、奋勇拼搏,以干部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为推进全面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我们坚持严管厚爱,让干部队伍的干事活力有效激发。”常德市乡村振兴局党风廉政建设负责人介绍称,该局坚持把党风廉政工作和中心工作一同部署、同步推进、一并考核,以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工作推进,用工作成绩检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

长期以来,常德市乡村振兴局坚持以德才、实绩、公论为导向,公道规范选人用人,去年有2名干部被提拔到处级领导岗位,12名科级干部完成职级晋升,有3名科长提拔为四级调研员。今年年初又提拔了4名正科级领导干部、4名副科级领导干部。

“ 我们还筑牢底线红线,廉洁从政的自律意识持续增强。”常德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持续加强廉政教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谈话制度,坚持做到“四必访四必谈”,切实提高机关干部廉政风险防范意识。2020年,该局共开展廉政谈话173次,283人次。

在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常德市乡村振兴局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知》《湖南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条措施》,在收官之际明确“六个防止”,即防止松劲懈怠消极厌战,防止“冲刺”抢跑急于“清零”,防止泛化督战强督弱战等问题。通过进一步精简基层工作台账、加强扶贫信息系统数据运用、统筹考核调研活动等举措,切实为基层干部减负。

同时,严格开展专项整治,常德市乡村振兴局按照《常德市巩固拓展“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实施方案》,联合常德市纪委对已开展的工作进行“回头看”“回头查”,同时对就业帮扶、住房和饮水安全、农村基础设施、基本医疗四个专题开展集中治理,着力整治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 李京

编辑:高芹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06/9629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