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雁峰区:“全天候”纪企对接,解决营商环境“肠梗阻”

来源:红网 作者:文敏 谭琼飞 编辑:彭笑予 2021-07-06 14: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文敏 谭琼飞 衡阳报道

“营商环境好不好,到底谁说了算?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要把营商环境的监督权、发言权交给企业,让企业家成为评判营商环境的‘监考官’。”日前,衡阳市雁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作风建设、营商环境专项巡察调度会上明确提出。

在6月7日召开雁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干部作风建设年”行动推进会之后,雁峰区纪委监委迅速搭建企业举报平台,把营商环境的评判权交到企业的手中。通过微信公众号、党政门户网站公布监督电话、电子邮箱,在全区群众办事窗口等公众较多的地方设置征求意见箱,在企业设立作风监测点,给全区群众发放公开信等多种方式倾听企业的意见,收集企业对政府职能部门的反映,让企业家成为观察营商环境的监督者和评判员。

截至目前,雁峰区纪委监委已在全区6个镇街、48个村社区和区机关政务服务大厅、信访接待中心等服务窗口,30家企业作风监测点设置意见征求箱,指定专人定期收集信箱意见,随时保持跟企业的联系,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举报逐一登记、分类汇总。对企业的建言献策积极采纳,对有价值的建议和举报给予奖励,调动企业参与监督和评判的积极性,并承诺对企业反映属实的问题线索,将迅速依规依纪依法从严查处。

通过“全天候”的纪企对接,解决了企业有话无处讲、有苦无处诉的“肠梗阻”问题。

“营商环境的优化首先要善于发现问题,倾听企业呼声,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直面问题,不断探索监督方式,尤其是对因干部作风造成的营商环境不优问题,要严肃查处。同时也要督促政府部门为企业提供规范、高效、清廉的优质服务,为企业培育发展壮大的土壤和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雁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文敏 谭琼飞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06/9628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