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南岳区:为149名“准党员”打“预防针”和“醒脑剂”

来源:红网 作者:彭贵 编辑:高芹 2021-07-06 14: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图片1_副本.jpg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通讯员 彭贵 衡阳报道

近日,在衡阳市南岳区2021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暨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区纪委监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旷岳宁为68名党员发展对象、81名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赢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

在“清廉南岳”建设的过程中,南岳区将廉政党课教育纳入了“准党员”培训学习的重要课程,做到吹好“清廉风”,打好“预防针”,绷紧“廉洁弦”,要求大家“学廉史、悟廉义、走廉路、做廉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廉政党课引导“准党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形成知耻知止知畏的行动自觉,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

授课中,旷岳宁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一名合格基层党员”为主题,通过引经据典、释事明理,教育引导大家正心如松,涵养“不畏浮云遮望眼”之定力;韧心如水,涵养“吾将上下而求索”之毅力;仁心如医,涵养“但愿苍生俱饱暖”之情怀;静心如兰,涵养“富贵于我如浮云”之气度;清心如莲,涵养“要留清白在人间”之信念;要求“准党员”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守“底线”不逾“红线”不触“高压线”,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铁心向党、忠诚于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做到自警自省、清正廉洁,在人生奋斗的路上披坚执锐,行稳致远。

课后,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廉政党课是一针“预防针”,是一剂“醒脑剂”,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醒,注重修炼自己的道德品行,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迈好人生每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彭贵

编辑:高芹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06/9628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