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集团举行深化改革讲评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胡冲 2021-04-02 22: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场_副本.jpg

湖南省国资集团召开深化改革讲评推进会,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陈雪骅)4月1日,湖南省国资集团召开深化改革讲评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属监管企业深化改革讲评推进会精神,通过点评督办集团重点改革任务推进情况,对照集团年度改革目标任务,查问题、找差距、压责任,凝聚改革合力,咬定改革目标,推进改革任务部署落实。

会上,国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新保作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奋力攻坚克难 在深化改革中共同开创美好未来》的讲话。讲话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2020年集团七项改革重点任务均落地见效,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做好顶层设计,突出布局调整;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市场化机制等重点改革任务取得突破;各所属企业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胡新保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如现代企业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广度和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以改革激发市场化机制活力的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还须创新方式方法。

“当前,集团深化改革再出发,进入新一轮的攻坚阶段,任务更重,挑战更大。这次会议,既是讲评会、部署会,更是进军令、冲锋号。” 胡新保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集团将围绕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建设深化改革,完善内部体制建设,优化产业结构布局调整,通过接收划转企业、并购投资、积极争取成为省属企业划拨地作价入股的持股主体、推动存量资产价值显化等措施,不断壮大国有资本,充实“股权池”“资产池”,进一步夯实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建设基础。同时,要加快推进混改,彰显平台优势;健全市场化经营,激发发展动力活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董事会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双融互促。

会上,国资集团所属企业湘诚物业集团、国富公司、新物产集团三家企业作了交流发言,国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金杰部署了2021年十项重点改革工作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胡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4/02/9153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