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达60家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屈啸 编辑:王津 2020-11-28 22: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能制造对接会2.jpg

国家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罗俊杰,湖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为新获认定的湖南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授牌。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屈啸)今天下午,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2020年湖南智能制造对接合作推进会在长沙举行。会议表彰了2020年认定的(2019年度)7家湖南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和26个湖南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国家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罗俊杰,湖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为新获认定的湖南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授牌。

新认定的7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是: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楚天智能机器人(长沙)有限公司、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岳阳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智能制造作为全球制造业发展的重要趋势,正在引发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特别是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智能制造抵御风险、快速应变的能力突显,更加促使全球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经过多年努力,湖南智能制造已从初期的知识普及、试点示范,进入到深化应用、全面推广阶段,形成了试点示范引领、供需两端发力、线面复制推广、多方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总投资近50亿元的27个国家智能制造专项项目,目前全部开工建设,其中18个已经竣工验收。一批示范企业和示范车间成为典型样板。16家企业被认定为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已达60家、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达到100个,遍布各行业各市州。

一批典型应用助推湖南制造业创新发展。如中联重科、山河智能等企业将数字技术和智能技术植入产品,使产品功能极大丰富,性能发生质的飞跃;中车时代电动、梦洁家纺、红太阳光电等企业将数字技术和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于产品设计和制造过程,使产品生产向数字化和智能化集成制造发展;楚天科技、长城信息金融等企业利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技术构建起物联网智能云服务平台,实现对产品的实时在线运行监测,为客户提供在线工况监测、故障预警、产品轨迹及定位、作业状况分析等信息化增值服务。

曹慧泉说,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全省工信系统倍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从产业变革大势看,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首先必须是智能制造的高地。未来,湖南将全面实施智能制造升级工程,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树立更高标杆,拓展更宽领域,着力突破短板,夯实推进平台,扩大开放合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会议发布了第二批湖南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名单,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湖南分盟在现场宣告成立。一批产业集群、制造业企业与省内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在会上签署了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屈啸

编辑:王津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1/28/8660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