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与中国商飞“相亲”培育民用飞机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蔡加达 屈啸 编辑:张立 2020-11-23 21:31: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23204724.jpg

11月23日下午,2020中国商飞—湖南民机产业培育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蔡加达 屈啸)11月23日下午,2020中国商飞-湖南民机产业培育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涉航产业园区、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会。培育会上,省工信厅与中国商飞采供部签署民机产业培育合作备忘录。

此次培育会旨在帮助湖南民用飞机产业理解和掌握中国商飞对设计研发、生产制造、材料标准件等技术、标准、规范各方面要求,进一步熟悉大飞机适航管理、质量管理等相关政策法规体系。

培育会要求已经形成配套关系的企业和单位,尽快适应中国商飞提出的规范要求并落实到位,确保满足大飞机制造标准;正在开展对接和希望开展合作的单位,要主动对标,向高标准看齐,找准对接口。同时,湖南将对照中国商飞采购需求清单,积极挖掘各地各企业各科研院校的特色优势,拓展配套项目与配套领域,扩大配套规模,提升配套层次。

会上,中国商飞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货源开发需求和要求以及对设计研发类、制造类、材料标准件供应商的要求,中国商飞优秀供应商做了经验分享。

与会代表表示,今天的产业培育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含金量高,是推进高质量建设湖南中国商飞大飞机配套体系的有效途径,也是深化各单位与中国商飞交流对接的十分难得的平台。

近年来,通过强链延链补链,湖南航空产业已经形成了从整机制造、动力系统、关键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到航空综合服务保障的产业链条较为完善的产业链体系,拥有较好的民机产业基础和技术优势。在中小航空发动机、飞机起降系统、机轮刹车系统等方面聚集了一大批骨干企业,形成和储备一批先进技术,一大批拥有关键核心技术产品已应用于包括中国商飞大飞机等国家航空航天重点型号和重大专项。

下一步,湖南将围绕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民机产业配套基地和湖南中国商飞大飞机制造配套体系的发展目标,积极参与中国商飞一谷一园的建设。同时加强顶层设计,配合中国商飞共同打造中国商飞-湖南产业培育平台,系统推进中国商飞大飞机配套体系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蔡加达 屈啸

编辑:张立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30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