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二医院教授肖涛获评新冠肺炎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来源:红网 作者:彭嫔 杨红 编辑:朱婷劼 2020-09-22 15:47: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2143054.jpg

全国科普日(湖南)主场活动启动式现场,为先进典型代表颁奖。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彭嫔 杨红)9月20日,全国科普日(湖南)主场活动启动式在娄底举行。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先进单位共30家,先进个人志愿者100人。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会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湘雅二医院)队长肖涛获评湖南省文明委新冠肺炎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

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依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理救援分队等,迅速组建新冠疫情心理救援队,派遣援鄂支队前往湖北前线,在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中法新城院等疫情防控主战场,开展针对新冠肺炎患者及家属、一线医护人员的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工作;迅速启动“全国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平台”,面向社会开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工作;积极推进疫情下应急心理救援科普工作,主持或参与编写了多部抗疫读物,其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众防护与心理疏导》中、英、日三语版本同时发布,《走出方舱》是首部走入方舱的心理书籍;同时利用微信平台、APP、红网等多媒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心理救援知识,制作了中小学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微视频,“小叮咚”身心健康系列科普动画等。

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作为嘉宾发言指出,科技工作者科学家的责任在人才培养、促进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成长成才方面深化试点工作中多解难题,为每个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创造更好的条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全民参与,加快推动群众科普媒体与新媒体结合,丰富科普手段,凝聚科普活力,不断推动互联网+科普在湖南的落地应用,着力提升科普湖南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进一步推进基层科普组织和群众化科普队伍建设,大力推进科技志愿者和科普信息员队伍建设,扎根基层,打通科普工作的最后一厘米,让科学的力量更强劲,科学的旋律更高昂。

来源:红网

作者:彭嫔 杨红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4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