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8个项目入围“创客中国”全国200强

来源:红网 作者:屈啸 编辑:杨雁霞 2020-09-18 15:0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屈啸)日前,工信部公布了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200强。湖南省“面向智能装备的国产自主DSP芯片”“亲水涂层导丝”“5G新核芯——全球首创的TVS集成芯片”等8个项目成功入围全国200强,入围项目总数仅次于北京,排名全国第二。

近年来,省工信厅充分发挥“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和带动作用,聚焦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通过加快主体培育,完善载体建设,构建服务生态,有效推动湖南中小企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

目前,全省已认定1018家“小巨人”企业,成为湖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全省70%以上的小巨人企业参与了工业“四基”创新,80%以上的小巨人企业参与了制造强省和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小巨人企业2019年户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6亿元,户均实缴税金769.3万元;户均实现净利润1408.3万元,同比增长22.9%;户均研发投入864.9万元,研发投入占比达到6.85%。

自2015年以来,全省共培育和认定了83家“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其中12家服务能力突出、服务成效显著的基地成功创建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湘潭经开区、娄底经开区等9个园区还成功入选国家双创升级特色载体名单。2020年上半年,全省省级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共入驻企业7744家,吸纳就业超过20万人,入驻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23.3亿元,利润12.1亿元,税金25.5亿元。创业创新基地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沃土和“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洼地。

来源:红网

作者:屈啸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5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