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对“洞庭清波”挂牌督办问题实施一旬一调度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7-31 16: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按照长沙市“洞庭清波”专项行动集中督查要求,为确保问题按期按质完成整改,从7月下旬开始,长沙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对“洞庭清波”挂牌督办问题实施“一旬一调度”。

7月16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推进会,专题调度“洞庭清波”专项整改进展情况,传达了国家调研组、省整改办、市纪委“洞庭清波”专项督查相关要求,通报了生态环境系统“洞庭清波”行动前期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岳麓区政府分别汇报了挂牌督办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会议要求各责任部门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切实履责。要明确目标任务,分清责任主体,按照时间节点倒排措施任务,扎实整改,尽快完成整改并按程序申请验收销号。要落实长效监管机制,确保真整改不反弹。

同时,市环委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挂牌督办问题整改的函》,要求湖南湘江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和岳麓区按照“一旬一调度”原则,列清每旬措施任务清单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强调度协调、加快推进实施。市生态环境局等市直部门定期组织现场核查,督促整改进度、核实整改效果。

7月24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长江办、市河长办、市住建局赴龙王港对支流肖河的文轩路排口、看云路排口整治进度进行现场核查。文轩路排口的汇水范围延龙小区路面污水管网建设目前正进行道路开挖作业,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0%,项目力争于8月底完成;看云路排口已完成破损污水管网的修复,目前正在进行沿线商户排水的排查整治。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还将在督查进度的基础上,针对已完成整改的排口采取水质采样监测、视频监控等手段组织开展督查暗访,确保整改质量与实效。(长沙市生态环境局)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