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正确“姿势”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汤星宇 彭莉 编辑:闵美颖 2020-07-31 16: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有情绪时在朋友圈吐个“槽”,单位搞“大行动”时上抖音来个直播,哪里要征收了去微博提个醒……湖南的党员干部若有这些网络行为,今后可能面临党纪政纪处分。7月24日,湖南省纪委监委就规范全省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制定的《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在三湘风纪网发布,该戒律旨在预防党员干部传播网络谣言、不良信息等,遏止网上违规行为发生。

“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这是中央提出的要求。中央有号召,地方有响应,现在很多政府部门的政务行为更加“接地气”,将枯燥无味的行政工作与现下传播速度快、影响范围广的网络媒体相结合,譬如借微博行政务公开,领导干部借抖音为民带货,用微信传达政令等等,充分拓展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渠道和手段。

但在实际工作中,总有部分不和谐的情况出现。有的党员干部认为工作生活中已足够严谨,在网络上“高谈阔论”未尝不可,对党和国家政策肆意“针砭时弊”,有时还传播下“小道消息”;另有些党员干部视上网为“畏途”,宁愿不上网不发声不作为,明哲保身、不惹是非。这些都是自我要求不严、纪律意识淡薄、不担当不作为的表现。对于这些情况,《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的出台正好“对症用药”:明确了党员干部不准散布传播违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定的信息;不准制造、传播谣言特别是政治、人事谣言,杜撰、散布所谓内部消息和小道消息等十条禁止党员干部参与的网络行为。《戒律》的出台为湖南党员干部如何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提供了行动指南,它进一步严明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给党员干部的网络行为画好了“红线”,既是对党员干部的约束和规范,也是对他们的引导和保护。

网络如公路,疏导要有序。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就要守好网络的“交通法”,党员干部在通过网络知民情、解民忧时,要时刻保持党性、强化纪律意识。只有坚守好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正确的“姿势”走稳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才算是真正理解了出台《十条戒律》的目的和意义。(荷塘区纪委监委:汤星宇、彭莉)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汤星宇 彭莉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