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61批次专家组工作组驻守一线 “把脉问诊”处置险情536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钟瑜 尹卓 编辑:闵美颖 2020-07-28 21:5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记者 杨朝文 实习生 钟瑜 通讯员 尹卓)抢险技术支撑是水利部门水旱灾害防御三大职责之一,也是决胜防洪保卫战的关键武器。为全力防范应对湖区洪水灾害,截至7月27日,湖南省水利厅共派出61批次专家组、工作组赴一线指导抗洪救灾,切实保障防汛抢险工作始终在科学、专业的轨道上开展。各市州累计上报险情的536处,均完成应急处置。

今年以来,全省累计降水量1196.2毫米,较多年同期偏多20.2%。特别是6月28日以来,湖南省发生多轮连续性强降雨过程,加之长江1号、2号洪峰过境及刚刚形成的3号洪峰来水影响,洞庭湖区各水文站连日持续维持在超警的高水位,部分站点接近保证水位。堤防一旦受到长时间的高水位浸泡,就容易发生管涌、渗漏、漫堤等灾险情,如果不能及时科学进行抢护处置,后果将不堪设想。

7月23日凌晨一点,益阳市南县南鼎垸浪拔湖镇突然出现沙眼流土险情。据现场人员介绍,沙眼迅速发展,从点发展成群,再由群发展成片,面积猛然增致6100平方米。省水利厅派驻益阳市专家组专家向朝晖、李高文、刘添闻讯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通过对堤防背水侧的详细情况查看、分析交流探讨,及时为灾险情的处置制定了抢护方案,为当地防指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为现场近千人的抢险队伍指明了奋战方向,最终,在早上7时左右,险情基本得到控制。

7月25日下午,省水利厅派驻岳阳市君山区专家组组长周自力和专家周志昌在巡查洞庭湖沿线堤段和华容河北堤时,发现堤角存在蚁穴渗漏群,当即现场召开“会商会”,采取应急措施对其抢护处置,通过专家和当地防汛队伍的齐心合力,险情终于得到控制。其实,沿线瓦湾段自7月9日以来出现过大小管涌42处,通过技术专家日夜兼程的“把脉问诊”,已采取沙石围井压砂导水、搭建防守棚和搭设照明线路、安排专人24小时密切观察等方式抢护整改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钟瑜 尹卓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7/29/7791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