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建公司丨扎根现场的项目“家长”:肖玲利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20-07-09 14:4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绿建公司肖玲利_副本.jpg

大家好,我是绿建公司党群工作部的逯铭。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绿建公司最美奋斗者——扎根现场的项目“家长”:肖玲利。

“只有站在现场,心里才觉得安稳。”

这是长房明宸府项目经理肖玲利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6月9日上午11点,项目部按照原定施工计划进行地下室顶板混凝土浇筑,当日计划量是800立方米。晚上10点,已完成300余立方,可天气突变,长沙市气象台紧急发布最高级暴雨预警信号—红色暴雨预警。越来越大的雨势下,施工员、泥工班组被雨浇得像刚从河里捞出来似的。

“走吧走吧,全身都是湿的。”工人们情绪逐渐激动,都想着立刻跑回去躲雨。可停止浇筑的时间一旦过长,不及时处理,会形成冷缝,容易造成质量隐患。现场越来越混乱,新入职没多久的施工员谭焕宇头一次遇上这种情况,他一边劝阻工人,一边在项目管理群中寻求帮助。正在办公室对比标准件样品的肖玲利一看到群里的消息,就立即奔向现场。

“回去了回去了,这么大的雨,根本干不下去。”泥工班班长老周打算带着工人离开,站在一旁的谭焕宇还来不及讲话,就听到一声:“老周,对不住了,下这么大雨还要兄弟们顶上,不过现在立刻撂下走了,存在质量隐患一样要返工重来,来吧,现在一起来处理一下吧,晚点我请大家吃夜宵。”谭焕宇晃了晃神,才发现满脸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匆匆跑来的,是自己的项目经理肖玲利。

“不行,雨很大,必须再加盖一层防水布。”到了现场,肖玲利扯了一大张彩条布和工人们一起覆在作业面上,随后,带头拿了个铁筢子,开始清理被雨水冲刷过的混凝土,雨水把雨靴都灌满了,镜片上沾满了雨滴,肖玲利全然不顾。一个小时后,收尾结束,肖玲利带着冒雨回来的工人们来到厨房,一人盛了一碗他早就吩咐好的,熬得辣辣的姜汤和一碗热乎乎的鸡蛋面。

“肖经理,不好啦,办公区垮啦。”3月22日凌晨四点半,划破夜空的闪电、阵阵轰鸣的雷声和安全员吴捷的紧急电话让肖玲利立刻从梦中惊醒过来,飞速跑到办公区,吴捷站在被大风吹折的门框前苦笑,“这下可有得忙咯”四周是散落一地的窗户玻璃,空调要掉不掉的悬在半空中,图纸资料遍地都是。

险情突至,考验的就是应变能力。肖玲利转身跑到外墙人行道上拉了个警示带,防止伤到路人。然后带着项目10余名员工赶往办公区,黑暗中,大家一起搬运电脑、桌椅以及文件资料。由于施工图纸和刚编写好的技术资料全被浸湿,他指挥着管理人员打开手电筒照明、抬图纸,自己在会议室内“接应”,一张张铺开晾干。清晨六点,天色渐明,他又带着几名管理人员检查施工现场的塔吊、爬架和防护……九点半,经过5个小时的抢修,施工现场恢复正常,肖玲利又在现场指导起了施工工作。

类似的事例还有很多,而支撑肖玲利始终扎根现场的动力源于他对现场的热爱。他说他做过甲方、做过监理、但最爱的还是现场,看着一车车的材料变成一栋栋的楼房,看着工程进度条一点点的前移,那种成就感和满足感是无与伦比的。

“只有站在现场,心里才觉得安稳。”肖玲利将现场当成了第二个家。同事们就是他的家人。他对他们不仅在工作上给予帮助,更在生活中给予关怀。

“有段时间项目部抢预售节点,工期很紧,我夜里值守混凝土浇筑现场,那天下着大雨,肖哥提了碗炒粉来看我,炒粉有点凉了,但还是特别美味。”施工员陈洲回忆起那天夜里的温暖,补充道:“炒粉里还加了一个鸡腿哩。”

肖玲利经常组织召开员工座谈会,倾听员工生活中、工作中的困难。“去年刚入冬,肖哥就发现我们洗澡时热水不够用,二话不说加购了两台热水器。我们平时缺什么少什么,也都是立刻给我们补齐。”技术员伍俊杰说,“肖哥说,我们吃在这里,住在这里,项目不仅是工作场所,更是一个家。对于我们这些在外工作的人来说,肖哥就像是我们的大家长。不仅关心我们的吃住,还帮助我们进步,遇到的所有问题,都掰开揉碎的讲解给我们听。”

自2019年7月初,肖玲利成为长房明宸府项目部负责人起,他带着项目部人均年龄27岁的24名员工,创造了2.11亿元的产值, 回收工程款7000余万元,拿下了长房集团第三方评估第一名。2020年的防疫复工工作中,肖玲利更是盯在现场,部署防疫工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更是在四月中旬保住了甲方的预售节点,帮助甲方成为雨花区的“开盘第一人”。

“我做得到,员工们也就看得见学得到。我希望能把他们教出个样来,我们走的每一步都不能让五矿二十三冶的招牌蒙尘!”肖玲利说,公司任命他当项目经理,把这个项目和这群员工交给了他。对项目负责,对员工尽心就是他的使命与责任。这就是肖玲利,一个扎根在现场,奋斗在现场,奉献在现场的项目“家长”。

(绿建公司 逯铭)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