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级志愿助残移动平台“湘助残”APP今日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唐绍国 编辑:闵美颖 2020-05-27 15: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813副本.jpg

5月27日,“湘助残”APP正式上线。

DSC_7793副本.jpg

仪式现场为“湘助残”APP官方授权运营单位和爱心单位授牌。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唐绍国)5月27日上午,湖南省精准对接、专业服务的志愿助残移动平台——“湘助残”APP在长沙举行上线仪式。

“湘助残”服务平台的上线运营,将把全省1000余万注册志愿者和408万残疾人紧密联结在一起,也标志着湖南省助残志愿服务迈入信息化高速发展轨道。“湘助残”已实现与“湖南志愿服务网”后台数据互联互通。通过“湘助残”服务平台和大数据的定向匹配,志愿者可以精准地找到残疾人服务对象,残疾人也可便捷地获取自己所需要的志愿服务。

湖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表示,省残联将致力发挥“湘助残”服务平台旗舰作用,制定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加快做好顶层设计,在优先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积极依托“湘助残”开发实施线下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坚持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动员助残志愿者同频共振,着力将“湘助残”打造成湖南省扶残助残综合性平台,助推湖南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湖南省残联在助残志愿服务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制定出台了《湖南省助残志愿者管理办法》,建立了志愿助残服务组织体系,设立了助残志愿服务专项基金,围绕残疾人脱贫攻坚、全国助残日等中心工作和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湖南省拥有222家各类助残志愿服务组织、9.4万余名在册助残志愿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唐绍国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29/7299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