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机场集团纪委: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提升履职水平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曹兴杰 唐野骋 编辑:闵美颖 2020-05-19 09:08:1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1日至5月13日,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围绕问题线索的受理与处置、审查调查谈话与证据构成、《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模拟办案、纪检监察综合工作、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课程设置,并组织闭卷考试。

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省机场集团监察专员许云锦全程参与、专门授课、抽查阅卷并作培训会议总结。集团机关党委书记、集团纪委副书记、集团监察审计部全体人员和集团各单位纪委书记及纪检专干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重在引导学员对“一法三规”的熟练掌握和实际运用,把握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程序要求。授课讲师均为集团纪委的领导和业务能手,培训课程既有理论,又有实操。讲师们结合机场集团实际和身边案例开展教学,许云锦结合自身20多年纪检监察工作经验传授纪委书记工作的操作实务,深入浅出、逐条解读纪律处分条例。案例推演把走读式谈话搬入培训现场,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讨论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工作方向更加明确、工作职责更加清晰,收获满满,获益良多。

会议指出,本次培训既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的要求,又是提升集团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业务本领和履职能力的需要;既是推动集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又是建设一流机场集团的需要。全体纪检干部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全面提升监督执纪问责水平,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省机场管理集团纪委:曹兴杰、唐野骋)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曹兴杰 唐野骋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