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中的青春答卷| 选择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20-05-01 18:32: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好战“疫”现实教材,在青少年当中深入开展制度自信教育,按照团中央关于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活动要求,2020年,共青团湖南省委策划,省教育电视台执行,打造了国内首档青年战“疫”纪实片——《战“疫”中的青春答卷》。本片以56名亲身参与抗“疫”工作青年口述的方式,复盘一场伟大战“疫”,展示青年在其中的所作所为、所感所获。5月1日,通过青年湖南全网首发,同时,以B站为代表青少年聚集新媒体平台系列、省内主流媒体系列和团媒系列全面推送。

60天制作周期,1小时精彩纪实。《战“疫”中的青春答卷》通过“选择”“冲锋”“担当”“成长”4集,围绕战“疫”主线,从小我与大我的选择、湖北战“疫”最前线到社区战“疫”的最后防线、在火线成长与火线检验等方面,全面展示了白衣天使、公安、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各行各业青年在战“疫”中的生动故事。他们的讲述没有刻意的煽情,没有刻意的迎合,但无时无刻不渗透出一种细腻的感动,流露出对党和国家的真诚敬意,也让人感受到他们心中攒聚着的那股要为祖国和人民担当作为的力量。

为什么摘掉起雾的护目镜,把自己暴露在病毒里给生死一线的病人插管?——因为本能;为什么双手被消毒水腐蚀,也要坚持在岗位一线?——为了让所有人平平安安地去,平平安安地回......56名青年抗疫团队群像的“特写人物”,展示了一场没有宏大叙事的“宏大叙事”,让人感慨青年人在战“疫”的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感慨青春的蓬勃力量,也感慨战“疫”胜利的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传承五四精神,承担时代使命。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团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再立新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出品信息

指导单位:共青团中央宣传部

出品单位:

共青团湖南省委

湖南教育电视台

青年湖南工作室

出品人:汤立斌

总策划:谢君毅

总监制:谢君毅

总制片人:汪淑娟贺战兵

主题曲:《勇士出征》

作词:文治平唐宜荣

作曲:苗子

演唱:黄滢滢光辉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01/7165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