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住建安责险推六大举措服务建筑施工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闵美颖 2020-03-20 17: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记者 卢欣)当前,疫情防控正有条不紊开展,各行各业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复工复产。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湖南建筑工地面临施工人员疫情防控风险增加、施工工期耽误等诸多痛点。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积极联动住建安责险共保体,推动承保单位推出六大服务举措,为复工复产企业纾难解困,助力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一、拓宽保障范围,免费扩展新冠肺炎传染责任

对于已经参保住建安责险的企业,从企业复工之日起,免费扩展企业的保险保障范围。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中,参保人员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死亡的,按10万元/人的标准进行赔付,原保险合同的各项责任限额不变。

二、保障企业权益,免费延长保险期限

对于已参保住建安责险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导致停产停工的,经核定后,共保体免费为企业适当延长保险期限,具体延长期限根据实际停产停工时间确定。停工期间,对于企业必须维持的安全生产活动导致的安全事故,在保险合同内对企业的各项损失及费用等也负责赔偿。

三、深化隐患排查,化解复工复产环节风险

共保体事故预防风控服务团队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工作和安全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包括但不限于复工复产期间常见安全隐患排查、起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等,切实帮助企业有序复工,逐步恢复生产秩序,稳定经营。

四、强化预防工作,扩大预防费用使用范围

鼓励各地进一步扩大住建安责险预防费用的使用范围,各地风控服务团队可将住建安责险事故预防费用优先用于参保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

五、升级服务方式,开展线上培训工作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在疫情防控期间,共保体免费为企业提供防疫知识和安全生产知识在线培训服务,包括安全生产风险警示教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岗位操作规范以及事故应急措施等相关内容。

六、开通绿色通道,及时支付保险赔付资金

在疫情防控期间,开通住建安责险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和理赔流程,特事特办、快处快赔,扎实做好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保险理赔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3/22/6880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